走在台中寂靜夜晚的道路上,陪伴著我的是寧靜的夜以及張雨生的歌聲。
突然有一種感覺,這個場景好熟悉喔,是在夢中曾經見過嗎?
街道上沒什麼車輛,有的是聳立的路燈,盡忠職守的照亮這個無人的街道。
 
看書看到累了,出門四處晃晃。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的颱風天,當時家裡還在經營麵包店,風雨非常的大,甚至引起大水災。在開始淹水前的片刻,身為國小生的我竟然跑到大馬路上,因為我第一次發現完全沒有車輛的道路是如此的寬敞,我開心的又叫又跳,之後看到橡皮艇在路上滑行外加被老爸罵個半死,我才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危險。對了,就是這種感覺,站在行人天橋上俯視著沒有車輛的中港路,好像又回到那個天真無邪、充滿歡樂的時光,那個無憂無慮但心中異常孤單的童年。
 
常常跟自己的好友說:「如果要生孩子,至少要生兩個,這樣才有伴」。身為獨子的我,在長輩的眼中是一個早熟的孩子,或許是因為小時候父母都要上班,常常必須自己照顧自己,所以很早就學會獨立生活於這個社會上。其實是故意表現的很獨立,只是不希望父母操心,回想起來,國小就是鑰匙兒童的我,每當回到空蕩蕩的房間裡,心中就覺得很空虛,所以我很不喜歡待再只有一個人的家裡。從小我的朋友就很多,因為潛意識中有一種感覺,如果沒有這些朋友我就必須回到只有一個人的世界中,我不喜歡這種感覺。然而放學之後的遊樂活動總有結束的時候,看這別人的父母親一個一個將他們帶回家中吃飯,公園裡又剩下我一個人。哈哈~~~前幾天自己一個坐在全國大飯店的咖啡廳中,居然也會有這種感覺,既陌生又熟悉。
總是在別人面前表現陽光積極的一面,第一次想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,怎麼會這樣,我的心累了嗎?我也不知道……(腦中浮現一個聲音保力達蠻牛~~
 
去年對我的人生來說是一個充滿重大打擊的一年,婚姻上的不順遂,事業上遭人欺騙所造成的損失,父親的不諒解,現在回想起來,我還活在這個世界上真是一個奇蹟。當我描述這段過程給我的兄弟--昭文聽的時候,他只問我:「為什麼都不跟大家說呢?」
是啊,為什麼我不說呢?我有許多非常要好的朋友俊勳、長治、昭文、聖堯、育靖………
我相信只要我跟他們說我有困難,他們都會盡力幫助我,但為什麼我不說呢?我也不知道。或許我從來不覺得我值得擁有幸福的感覺吧!有福大家享,有苦自己吞,這就是我對自己的定義!
 
其實我知道原因,只是不想承認,我需要一個可以在她面前無須隱藏內心的人。曾以為已經擁有,但她離開了,於是我再次將心門關閉,再次戴上面具,不知何時才能再次將面具脫下,再次將心門打開?
我想這是我目前必須突破的課題~~~~
深吸一口氣,回家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